一财能源月报(第九期)

第一财经研究院能源团队 2017-03-06 11:29:00
第一财经研究院的第九期能源月报新鲜出炉,敬请阅读!

下载报告全文

 

来到三月,正如民谣里唱的“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一阵春风将北京市内公园的冰湖一夜间全部解冻,长达半年雾霾与寒风交织的冬日终于渐行渐远。能源圈内,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关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出实施农村新能源行动,推进光伏发电,逐步扩大农村电力、燃气和清洁型煤供给;随后,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呼应农村新能源建设重大关切;国家能源局发布《2017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又发文同意开展跨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增量现货交易试点;“京六”标准的油品在北京全面上市,治理雾霾又迈出重要一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召开成果发布会,旨在构建互联互通全球配置能源发展新格局。国际上,具有讽刺意味的是,“EPA的反对者”Scott Pruitt得到美国国会确认,就任EPA署长;特朗普政府批准Dakota Access Pipeline;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特朗普签署决议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多管齐下为美国能源工业松绑监管。

在此能源领域精彩纷呈的背景下,我们第一财经研究院的第九期能源月报也新鲜出炉。一财能源月报将采撷我们和外部专家关于中国能源问题的一些思考,期冀能对正处在重大转型的中国能源系统和改革进程贡献有益的思考与观点,并加深与关注中国经济与能源发展同仁们的沟通与交流。但是,由于我们见识有限,疏漏和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我们衷心地期待各位读者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

精彩内容先知道——

 

 

 

一财能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