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能源月报(第十五期)发布

第一财经研究院能源团队 2017-09-04 18:17:00

下载报告全文

 

经历了7、8月难得的好天气后,9月1日的霾又卷土重来,能源圈里再度兴起了关于“湿法脱硫”加重雾霾的讨论。这不禁让人担心起北方即将到来的冬天,尚未进入供暖季空气就不行了,漫漫长冬可该如何度过?

8月里,能源圈最关注的事件莫过于神华和国电的“牵手”,且此事时值七夕,令广大同仁直呼“浪漫”;此外,国发院王研究员的一纸公开政策建议,引爆了关于核电安全的全民大讨论;29日,发改委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每千立方米下调100元,这意味着天然气管道定价成本监审终于给广大用气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好处;第一财经重磅推出《能源转型大时代中的分布式能源》研究简报专题,得到业内一致好评。

国际上,飓风“哈维”持续肆虐美国德克萨斯州,引发公众对于特朗普政府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不足的强烈质疑;21日,美国发生日全食期间,电网运行稳定,再次为高比例可再生能源证明与电网的兼容性证明;丹麦出售最后一家石油公司,决心2050年彻底告别化石能源。   

在此能源领域精彩纷呈的背景下,我们第一财经研究院的第十五期能源月报也新鲜出炉。一财能源月报将采撷我们和外部专家关于中国能源问题的一些思考,期冀能对正处在重大转型的中国能源系统和改革进程贡献有益的思考与观点,并加深与关注中国经济与能源发展同仁们的沟通与交流。但是,由于我们见识有限,疏漏和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我们衷心地期待各位读者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

一财研究院能源团队希望与各位同仁一道,将“能“、”智”、“财”汇聚于此,共同为改善中国的能源与气候变化政策做出积极的贡献。有任何问题,如投稿、合作、业务交流,请与我们联系。

 

 

 

一财能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