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汽车将如何改变城市环境

第一财经研究院 2018-03-01 17:13:00
布鲁金斯学会的Annibel Rice和Adie Tomer此前撰文指出,政府部门应在辖区规划、道路设计、停放管理条例、制定交通税费等方面制定规则,从而降低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对城市环境产生的影响。

下载报告全文

 

作者:Annibel Rice/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

            Adie Tomer/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

来源:布鲁金斯学会

翻译:赵健榆/第一财经研究院研究员

自动驾驶汽车(Autonomous Vehicles)正迎来技术炒作周期(hype cycle)。当普通人还在想象自动驾驶汽车究竟是什么模样、价格是多少,以及它会如何改变旅行习惯的时候,近百家公司已经投身该行业的一个或多个领域,而且这些公司之间的交易通常过亿美元。此外,政府也没有置身事外。包括美国国会、州议会以及市政厅在内的各政府部门都尽可能地加快了对汽车设计安全性的认证和实地测试的全部过程。

不过在自动驾驶汽车真正进入市场之前,业界还需要攻克工程设计中的无数难题。政府部门也需要思考自动驾驶汽车整体上会对城市环境造成何种影响。政府要负责辖区规划、道路设计、停放管理条例、制定交通税费,同时还要引入大数据和专业人员来参与以上环节的决策过程,而这些决策结果将与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息息相关。

虽然自动驾驶技术的确是很令人兴奋的话题,但业界人士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即如果城市规划者没有事先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规则(如运行时限和地点),那么城市目前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体现出来的问题将愈演愈烈。

 

 

能源与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