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研究周报(第52期)发布

第一财经研究院 2018-06-25 16:19:00

下载报告全文

 

国内宏观经济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 5 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 6.1%,较上月下降 0.9 个百分点。从结构来看,服务业投资增速下滑拖累了整体投资增速,制造业及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保持稳定。工业原材料方面,钢铁价格持续走高,唐山高炉开工率同步走高暗示下游钢铁需求的旺盛。其中房地产投资火热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钢铁需求。

国际局势方面,为了兑现竞选时期关于非法移民的承诺,特朗普最近推行“零容忍政策”。此举引发美国内愤怒、国际哗然,联合国也出面谴责,舆论风暴不断发酵。受迫于国内外各界压力,特朗普 20 日在白宫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暂时缓解非法入境者与未成年子女强制分离的危机。但我们认为,出于政治考量,尽管特朗普的退路尴尬,但他对无证移民的立场不太可能软化。

联合国贸发会(UNCTD)最近发布了《世界投资报告》。报告指出, 开放、可持续发展、包容等新主题在产业发展战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产业政策的制度既要结合新的发展主题,也要实现政策一 致性、灵活性和有效性。

为了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助力金融文化事业的发展,中国(广 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金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金融杂志社日前举办第六届金融图书“金羊奖”读享会。作为“金羊奖”评审 委员会委员,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杨燕青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

本期精彩内容——

 

 

一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