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营商环境指数评价报告》

第一财经研究院 2020-02-13 21:20:00

下载报告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强调, 要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 应对复杂形势的重要举措, 建立企业参与营商环境政策制定的工作机制, 支持开展笫三方评估。 基于新时代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我们在去年研究发布了《2018 中国省级行政区营商环境指数评价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对中国经济规模排名前 100 城市的营商环境进行了研究和评估,推出《2019 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指数评价报告》,以期更好地推动城市营商环境的优化, 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点击下方文字查看发布会内容

2019中国营商环境研讨会暨城市营商环境指数发布会

旗舰报告

第一财经研究院以全球视野、数据丰富、媒体传播便捷的优势,在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企业全球化、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等领域发布的系列重要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