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新兴市场信用评级下调速度放缓,但风险犹存丨评级机构Weekly Outlook

吴越,赵健榆 2020-07-16 22:37:16
自3月、4月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越过顶峰之后,惠誉对新兴市场主权信用评级采取负面行动的节奏放缓。

下载报告全文

 

惠誉:新兴市场信用评级下调速度放缓,但风险犹存。(2020.7.15)

自3月、4月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越过高峰之后,惠誉对新兴市场主权评级采取负面行动的节奏放缓。惠誉表示,疫情冲击带来的一些压力点虽然已经缓解,但下行风险依然很高,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降级和违约。

3月中旬后的6周内有18次新兴市场降级,但5月12日以来只有3次——阿根廷和苏里南(两次)。负面展望净值(负面展望减正面展望)从2月底的3大幅升至5月第一周的25。目前该值为31,虽进一步恶化,但速度要慢得多。

随着油价触底回升、资本回汇、国际资本市场重新开放,新兴市场面临的资本外流、油价暴跌和货币对美元贬值等压力有所缓解。全球GDP在4月经历低谷后开始复苏,但各国复苏并不同步。旅游业和汇款仍将拖累经济恢复。

国际政策行动支撑了许多积极趋势。发达市场实施的规模巨大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支撑了全球需求、流动性和信心。这同时增加了许多新兴市场降息和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能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大约81个国家提供了紧急支助。

2020年以来,新兴市场主权国家总共被降级28次,是有史以来同期最高值。2020年以来,有四个主权国家违约,分别是阿根廷、厄瓜多尔、黎巴嫩和苏里南。



市场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