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2021年亚太区主权信用展望负面丨评级机构观点跟踪周报

吴越 2021-01-18 13:40:58
穆迪对2021年亚太地区整体主权信用展望为负面,因为新冠疫情的广泛影响及政府采取的控制措施已对经济、财政和社会造成冲击,并且冲击会在2021年持续。

下载报告全文

 

穆迪对2021年亚太地区整体主权信用展望为负面,因为新冠疫情的广泛影响及政府采取的控制措施已对经济、财政和社会造成冲击,并且冲击会在2021年持续。该展望反映的是穆迪对未来12-18个月该地区基本商业环境的预期,并不反映对各发行人的展望。亚太地区各经济体从冲击中恢复的情况将取决于其控制疫情政策的有效性,治理实力的差异将造成亚太区复苏不均衡。债务负担能力和融资渠道将是2021年区分亚太区各国主权信用质量的主要因素。

惠誉表示,疫情加速并深化了多个行业的结构变化,这可能导致它们的经营环境在某种程度上受到永久性削弱,增加其面临的长期下行信用压力。受影响严重的行业包括可选零售、航空、住宿、休闲、石油和天然气业以及部分商业地产,所有这些行业都较难快速复苏,在较长的复苏期中需要适应疫情引发的结构性变化,如加速转向在线活动和ESG相关考虑的增加。

过去一周(1月7日至1月13日),三大国际评级公司无主权评级下调和上调行动。

过去一周(1月7日至1月13日),国内债券主体无评级下调;国内债券主体评级上调1家,主体是镇江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地方国企。

过去一周(1月7日至1月13日),国内债券无违约。


市场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