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期的通胀跃升是暂时性的丨评级机构观点跟踪周报

2021-05-24 11:41:56
标普认为,美国近期的通胀跃升是暂时性的,同时由于美联储采用的新货币政策框架对通胀短期上升的容忍度提高,预计美联储在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穆迪表示,由于债券发行人和投资者对绿色债券、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合称“可持续债券”)的兴趣持续高涨,今年以来全球可持续债券发行规模大幅上升。此外,政府越发注重气候变化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将进一步助推可持续债券市场发展。债券发行人对资金使用限制更少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债券和贷款的兴趣也在持续上升。5月10日,中国首批7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成功发行,发行人为中国华能、大唐国际、长江电力、国电电力、陕煤集团、柳钢集团、红狮集团,发行金额合计73亿元。

下载报告全文

 

标普认为,美国近期的通胀跃升是暂时性的,同时由于美联储采用的新货币政策框架对通胀短期上升的容忍度提高,预计美联储在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

穆迪表示,由于债券发行人和投资者对绿色债券、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合称“可持续债券”)的兴趣持续高涨,今年以来全球可持续债券发行规模大幅上升。此外,政府越发注重气候变化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将进一步助推可持续债券市场发展。债券发行人对资金使用限制更少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债券和贷款的兴趣也在持续上升。5月10日,中国首批7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成功发行,发行人为中国华能、大唐国际、长江电力、国电电力、陕煤集团、柳钢集团、红狮集团,发行金额合计73亿元。

过去一周(5月13日至19日),三大国际评级公司主权评级下调1次,上调1次。具体来看,穆迪将埃塞俄比亚的评级由B2调整为Caa1;惠誉将阿塞拜疆BB+评级的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过去一周(5月13日至19日),国内债券主体评级下调4次,涉及主体4家。按万得二级行业分类, 1家属于银行,1家属于多元金融,1家属于材料,1家属于资本货物。

过去一周(5月13日至19日),国内债券主体评级上调2次,涉及的公司为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按万得二级行业分类,1家属于资本货物、1家属于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

过去一周(5月13日至19日),国内无债券违约。


市场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