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政策旨在减废和去产能丨评级机构观点跟踪周报

2021-08-30 14:01:08
惠誉表示,中国的首个循环经济路线图或将长期推动企业转型,以减少工业废物,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并解决主要工业板块产能过剩的问题。国家发改委于2021年7月发布“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路线图,鼓励企业完善循环利用设施,使用清洁生产技术和绿色设计,以推动中国在2025年之前实现循环经济。该规划覆盖钢铁、水泥、金属与采矿、石油化工等工业板块以及建筑、电子、汽车、塑料和包装等下游板块。

下载报告全文

 

惠誉表示,中国的首个循环经济路线图或将长期推动企业转型,以减少工业废物,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并解决主要工业板块产能过剩的问题。

标普认为,东南亚国家面临着持续性的新冠疫情冲击,疫情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高于此前的预期,因此,下调一些国家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过去一周(8月17日至8月25日),三大国际评级公司主权评级上调2次,无下调。具体来看,标普将爱沙尼亚AA-评级的展望由稳定调整为正面,惠誉将加蓬的评级由CCC上调至B-。
过去一周(8月17日至8月25日),国内债券主体评级下调3次,涉及主体3家。按万得二级行业分类,1家属于资本货物,1家属于能源、1家属于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
过去一周(8月17日至8月25日),国内债券主体无评级上调。
过去一周(8月10日至8月17日),国内债券违约2起,涉及的公司为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均为民营企业。
过去一周(8月17日至8月25日),国内债券违约1起,涉及的公司为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央国有企业。


市场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