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数据助力,美元倾向于上行

许元荣 杨柳 2015-07-26 11:15:00
我们预计美元兑G10货币显著走高,兑新兴市场货币反弹幅度较小,外部融资需求较大和货币政策趋于宽松的两类货币走弱。

下载报告全文

 

【导读】

    我们认为,随着美国基础面持续向好、美联储货币政策逐渐收紧、市场上修短期利率定价、美债收益率逐步上行、头寸调整支撑美元,美元指数将逐渐打开上行周期。

    经济、就业、通胀稳步上行支撑美元。我们认为美元上行的观点首先基于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收紧,以及通胀率持续走高。

    美联储货币政策逐渐收紧,是支撑美元的另一大因素。美联储退出QE的步伐影响美元走势,但美欧资产负债表比值继续扩大的空间有限。

    市场对短期利率的重新定价将驱动美元走强。市场对美国短期利率的定价远低于美联储暗示的加息路径,一旦经济复苏步伐加快或美联储态度有所转变,市场对利率的重新定价将驱动美元快速走强。

    美债收益率曲线未来显著上行是大概率事件,推动美元走高。上半年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总体规模被其他来源的需求所替代。随着美联储购债结束,以及私人、国外对美债的需求减少,美债收益率将带动美元大幅走高。

    美国利率走高和流动性收紧对全球货币的影响不同。我们预计美元兑G10货币显著走高,兑新兴市场货币反弹幅度较小,外部融资需求较大和货币政策趋于宽松的两类货币走弱。

 

 

 

 

宏观与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