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局外人”崭露头角

马鑫 2016-02-17 13:40:00
“局外人”在预选中获胜,进一步印证了民众对美国现有政治和经济体制不满、期盼主流之外“新面孔”改变现状的愿望。

下载报告全文

 

目前,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预选已经分别于2月1日在爱荷华州和2月9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在最近的新州预选中,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亿万富翁特朗普(Donald Trump)以明显优势胜出,继2月初首场预选“意外”落败后成功反击;民主党方面,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与总统热门人选希拉里(Hilary Cliton)的“对决“中以较大优势获胜。

从过往历史经验和当前民调走向来看,第二次大选投票后,民主党方面很有可能进入桑德斯和希拉里的拉锯战,激烈程度不亚于2008年;共和党方面基本上呈现特朗普或科鲁兹(Ted Cruz)对决卢比奥(Marco Rubio)的局面。

回顾这一年多的竞选历程,外界不难发现,缺乏政坛摸爬滚打经验的“局外人”逐渐领跑各项民调并在预选中崭露头角,而老牌政客显得跌跌撞撞。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