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超级星期二”

马鑫 2016-03-02 15:25:00
选举结果对两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影响重大,甚至可能使某位竞选人直接锁定胜局。

下载报告全文

 

美国总统大选两党初选战况激烈,众所瞩目的“超级星期二”3月1日已经登场,科罗拉多州、阿肯色州、马萨诸塞州、明尼苏达州、德克萨斯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佛蒙特州等11个州同时进行初选或党团会议选举,选举结果对两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影响重大,甚至可能使某位竞选人直接锁定胜局。

在“超级星期二”举行初选的11个州中,德克萨斯州和马塞诸塞州意义重大。有分析指出,共和党看德克萨斯州,这个州不但幅员辽阔而且意义重大,而且党代表人数最多(共和党55名、民主党252名)。

德克萨斯州还是共和党候选人、参议员克鲁兹的家乡,要是在家乡败给了特朗普,克鲁兹的竞选前景就会非常暗淡,不过克鲁兹在当地目前情势看好,而且也得到了现任和前任州长的背书支持。

另外一个看点则是马萨诸塞州,当地相对温和的选民可能会打断特朗普一路上扬的气势。共和党在马萨诸塞州采取开放制度,也就是只要登记就能投票,不一定需要是共和党党员。当地最大的报纸《波士顿环球报》就作出了相当少见的举动,发表文章鼓励民主党党员参加共和党初选投票,把票投给特朗普的对手,借此削弱特朗普的竞选声势。

“超级星期二”对于想成为总统的候选人来说将是紧张时刻,有几个方面可以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当前的初选进程。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