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外交政策演讲传达出的五件事

Thomas Wright(编译)朱映臻 2016-05-09 16:16:00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于上周在华盛顿智库国家利益中心发表了备受期待的外交政策演讲。

下载报告全文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于上周在华盛顿智库国家利益中心发表了备受期待的外交政策演讲。他的演讲虽有部分自相矛盾,但基本是共和党批评奥巴马总统的陈词滥调,然而演讲所传达的一些清晰信息与特朗普之前的论调一致。这里面有一些值得注意的信息,但其中大多数只是再次证实了我们已经知道的。

1.特朗普将终结与欧洲、亚洲的联盟关系

特朗普在该演讲中更明确地表达了对美国盟友们的不满。他表示,

 “我们已在飞机、导弹、舰船、装备上花费数万亿美元,用于建设我们的军队,向欧洲和亚洲提供防御。这些我们保护的国家必须为此支付费用。如果他们不承担,那么美国应当做好准备让这些国家为他们自己提供防御。”

特朗普既未要求盟国将国防预算按美国一直要求的那样提高到GDP的2%,也没有要求他们在海外基地承担更多费用,而是要求盟国支付美国在欧洲和亚洲提供军事存在的大部分军事预算。据估算,该数目将高达每年数千亿美元。特朗普的要求基于他一直的观点,即认为美国在欧洲和亚洲的存在并无任何自身利益。毫无疑问,美国的盟友们显然是不会负担这样大一笔军事预算的,这也给了特朗普抛弃这些盟友们的理由。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