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后TTIP能幸存吗?

GEETHANJALI NATARAJ(翻译)王楚楚(实习)黄慧红 2016-08-02 15:31:00
似乎新一届美国政府和即将到来的德国、法国大选可能会比英国脱欧对最终的贸易协议构成更大的威胁。

下载报告全文

 

客观来说,由于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选举是一个巨大的风险因素,TTIP在2016年底的最后期限达成不太可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提名人都不赞成这一协议,而且这其中双方都有大量需要研究解决的棘手问题。大多数在欧盟的人认为,美国正在迫使欧盟降低保护水平,人们也普遍担心用于企业起诉政府的商业仲裁法庭(与国内法庭相互独立)是否可以发挥作用。这是TTIP协议的棘手问题之一。随着英国退出TTIP,欧洲大规模抗议该协议,以及今年十一月美国总统选举的临近,TTIP的未来看起来很不确定。即便如此,该协议带来的互惠互利是显著的,它将促进大西洋两岸的经济。当明年美国新政府上任,TTIP协议将可能展开详细讨论。我们只能希望TTIP那时将能看到隧道尽头的那一缕光芒。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