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观察系列一:勇敢去面对未来

马鑫 宁佳琳 2016-09-21 17:43:00
此篇文章以英国皇家国际事务所研究院对英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预测为基础,展开分析英国在未来短期、中期、长期的发展。

下载报告全文

 

2016年6月23日,英国如期举行脱欧公投,次日计票结果显示,51.9%的选民选择了脱离欧盟,此举成为近年来国际政治与国际金融市场上的一个“黑天鹅事件”。由于结果超出普遍的预期,一天内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巨大冲击。此篇文章以英国皇家国际事务所研究院对英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预测为基础,展开分析英国在未来短期、中期、长期的发展。并认为短期内英国宏观经济情况将有明显下降,中期而言与欧盟的谈判结果将起到决定性作用,长期来讲退欧对英国而言是一个有利的选择。

通过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院对英国经济14年的观察,虽然在今天的背景下英国的处境些许困难,但退欧的决定仍然令人难以置信。由于新首相特蕾莎·梅刚上任不久,现在确定英国与欧盟的最终谈判立场还为时过早,更别提从欧盟其它27个成员国引起的反应。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