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特朗普闯祸

马鑫 2016-12-06 16:48:00
不确定性是特朗普最大的确定性,前有众多吸睛的不靠谱言论,现在同蔡英文通电话,这可能只是个开端,很多意想不到的动作可能陆续到来。

下载报告全文

 

12月2日,一通跨洋电话,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打破1979年美台断交以来的惯例,与蔡英文进行了长达10多分钟的通话。特朗普团队介绍,特朗普在电话中和蔡英文就各自在选举中的胜出表示祝贺,谈到了美台之间紧密的经济、政治和安全关系等问题。这则消息经媒体曝光后,迅速在大陆、台湾和美国引发舆论关注。很多评论指出,特朗普为中美关系持久的不信任和战略竞争奠定了基础,特朗普政府下的中美关系一开始出现了颠簸。

大西洋理事会斯考克罗夫特国际安全中心主任帕沃尔(Barry Pavel)表示,此举将带来害处。危险的是,中国会认为特朗普已经经过深思熟虑,是特朗普敌对政策的开始,这推翻了中国和美国自1979年建交以来的外交关系基本框架。

曾担任奥巴马高级顾问的麦艾文则认为,中国领导人将此举视为有史以来的极度挑衅之举。不论是经过深思熟虑还是无心之举,此通电话将从根本上让中国对特朗普战略意图的看法变得消极。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