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身陷特朗普政权与自身窘境两难

Thomas Raines(翻译)朱映臻 2016-12-08 16:51:00
英国被夹在一个不再和它秉持同一个世界观的美国政府以及它试图离开的沮丧的欧洲之间。这显然不是一个塑造良好国际影响力的处方。

下载报告全文

 

“总统特朗普”,这是近来整个欧洲都正在努力消化的字眼。对英国而言尤为如此,特朗普的当选无异于一场政治、战略冲击。过去40年来英国外交政策背后的两大支柱分别是:与致力于欧洲安全的大西洋主义美国保持密切关系,以及积极参与塑造欧洲一体化进程。然而,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这两大支柱都被不满现状的选民击碎。

自1945年以来,英国一直致力于通过维护、深化自由国际秩序来促进其利益。战后安排使英国在国际机制中保有一定的影响力,尽管其权力已有所下降。许多人认为,英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特权地位虽然是国际协定安排的结果,但与其历史、传统和自我形象是相符的。不过,离开欧盟的决定是对这种传统做法的否认,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对外政策制定者认为这一趋势非常危险。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