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能源月报(第七期)

第一财经研究院能源团队 2017-01-11 13:36:00

下载报告全文

 

2016年在“跨年霾”中悄然告别。回望刚刚过去的12月,能源业界也并非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跨入崭新的2017。争议声中,特朗普忙着将各位帮他坐上总统宝座的油气行业大佬从幕后推入“史上最富”内阁;OPEC在维也纳会议上决定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标志着以沙特为首的OPEC试图通过以量换价打压油价从而压垮北美页岩油的策略得到终结。国内,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排放限值比“国五”严格了40%至50%左右。能源局油气司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天然气作为“主体能源”的地位已经被确认,围绕天然气定位的争议也终于有望告一段落。新年伊始,国家能源局举办新闻发布会,期待已久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新鲜出炉。

在此能源领域精彩纷呈的背景下,我们第一财经研究院的第七期能源月报也新鲜出炉。一财能源月报将采撷我们和外部专家关于中国能源问题的一些思考,期冀能对正处在重大转型的中国能源系统和改革进程贡献有益的思考与观点,并加深与关注中国经济与能源发展同仁们的沟通与交流。

精彩内容先知道!

 

 

 

 

一财能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