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机密文件遭遇最大规模泄露

马鑫 2017-03-10 17:10:00
近日,维基解密以“穹顶7”(Vault7)为代号,开始分批公开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黑客部队。

下载报告全文

 

美国时间7日,维基解密以“穹顶7”(Vault7)为代号,开始分批公开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黑客部队。根据克危克险报道,CIA黑客部队隶属于CIA网络情报中心,正式注册人员超过5000人,已开发出1000多种黑客攻击,包括黑客系统、木马、病毒以及其他武器化的软件。这些黑客工具均由下属一个名叫“工程开发集团”(EDG)的机构负责,具体包括黑客工具的研发、测试、运营维护和所有网络后门的监控,并由CIA秘密网络行动部队在全球各地使用。

维基解密曝光的内容包括CIA黑客部队攻击手法、攻击目标、会议记录、海外行动中心、几乎所有的黑客工具等。秘密文件显示,CIA通过恶意软件等网络武器控制大量美国、欧洲等地企业的电子设备及操作系统,包括苹果手机、谷歌安卓系统、微软视窗系统和三星智能电视,把它们变成麦克风进行窃听,并将录音传输到CIA服务器上。文件还披露中国微博、HTC手机被攻击,但微信、华为手机等是否被攻击,暂时未知。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