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能源月报(第十期)

第一财经研究院能源团队 2017-04-01 13:20:00

下载报告全文

 

刚刚过去的3月,以两会结束的15 日为分界线,北京被分成了明媚与模糊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整个能源圈也随着两会进展经历了高潮和平静。3 月 5 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人大开幕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两会带入了第一波小高潮。能源业界关心的,除了总理谈到的2017 年工作总体部署中的能源部分以外,新官上任的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记者会上传递的信号,以及电力、油气、新能源等领域的大佬们——李小琳、傅成玉、朱共山等委员“出谋献策”的内容,都成了业界热议的焦点。 

两会以外,3 月 7 日国家能源局公布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 目评选结果,能源互联网落地更进一步;江苏、福建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先后得到批复;多部委连续发文、办会聚焦煤炭行业去产能。
国际上,习主席会见沙特国王,两国签署能源大单;努尔局长出席柏林能源转型对话,会见IEA署长及德国、瑞典政府高层共商能源合作;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撤销奥巴马多项气候政策,国际清洁能源转型遭遇“逆流”,中国机遇与挑战并存。

精彩内容先知道——

 

 

一财能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