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研究周报(第17期)发布

第一财经研究院 2017-09-12 12:07:00
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调研、金砖五国能源图谱、欧盟改革迎机遇期……

下载报告全文

 

国内宏观经济方面,9月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信心指数为 51.02,连续 13 个月高于 50 线荣枯线。本月,经济学家们连续第六次上调了对年底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预期,由上月底的 6.87 上调至 6.78。经济学家们预计,未来货币政策将持续稳健中性,财政政策保持积极。

近期中央对环保工作的严厉态度预示了上游原材料行业采暖季或将面临较大规模的限产。限产预期或导致原材料生产和使用企业在限产前增加生产、囤积库存。

9 月 3-5 日,第九次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作为主要的新兴市场国家,金砖五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 50%,因此金砖国家的一举一动也备受瞩目。能源一直是金砖国家经济合作中的重要议题。第一财经研究院梳理了金砖五国能源生产量与消费量在近二十年的变化情况。

认识到当前国际国内不可阻挡的能源转型时代背景以及分布式能在未来能源体系中所扮演的角色越发重要,第一财经研究院推出了《能源转型大时代中的分布式能源》研究简报专题,从多个方面全面分析和呈现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最新趋势和动向。

本期精彩内容——

 

 

一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