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美国清洁能源变革

于洋 2017-09-28 16:41:00
2008-2016年,美国的清洁能源领域经历了高速发展。

下载报告全文

 

过去八年,美国的清洁能源迎来爆发式的创新。能源领域向更加清洁的方向稳步转型,风电的年度发电量增加了3倍,大型太阳能电站的发电量增加了40多倍。这场转型维持了能源系统的稳定性和能源价格的可承受性,并创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机会。考虑到技术的创新、不断降低的成本以及企业和公众的广泛支持,清洁能源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发展。 

这些成就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上届政府为清洁能源的发展和创新提供的良好环境。然而,自就职以来,特朗普政府的众多举措已经威胁到清洁能源的发展。例如,新任政府的预算案减少了对清洁能源创新的支持,能效提升计划的效果也遭到削弱。为了维护化石能源的利益,保护洁净空气和水的监管法规将被废除或重新制订。另外,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也标志着特朗普放弃了减少碳排放的努力。 

结合美国能源信息署以及其他机构的统计数据,美国进步中心(CAP)的一篇文章梳理了过去八年美国清洁能源领域的变革。 

 

 

能源与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