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发布G20监测报告:贸易摩擦若升级 美国经济损失将居首

阚明昉 2018-07-26 17:18:00
IMF研究了贸易摩擦升级对全球GDP的影响,模拟显示,贸易摩擦通过贸易和信心渠道,将对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在辐射效应下,美国的经济损失将居全球之首。

下载报告全文

 

IMF假设了贸易局势的四种情景,通过IMF构建的动态宏观经济模型(该模型整合了货币和财政变量,涵盖了美国、日本、欧元区、新兴亚洲(包括中国)、拉丁美洲和世界其他地区这六个国家和地区),模拟分析了不同场景下对全球GDP和各个国家和地区GDP的影响。需要强调的是,这场景模拟并不是预测,并且模拟没有考虑到全球贸易或全球供应链的行业结构,这些因素可能会增加贸易行动升级的成本,并可能改变在各国的成本的分配。

情景1 已经实施的关税

1.美国对其进口钢铁(25%)和铝(10%)征收更高的关税;

2.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

3.假设所有受影响地区对美国施加同等规模的报复性关税。在以下情景中,假设关税增加是永久性的。

情景2 额外的关税

在情景1的基础上,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额外征收10%的关税,中国进行同等规模的报复。

情景3 汽车关税

在情景2的基础上,(i)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增加了25%; (ii)所有受影响地区对同等金额的美国出口汽车进行报复。

情景4 信心冲击

在情景3的基础上,引入暂时性全球信心冲击,以此刻画当贸易局势进一步紧张时,供需两端的企业面临的潜在影响。

 

 

 

宏观与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