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央行利率调整可能性小,人民币贬值空间不大

何啸 2019-08-09 13:44:00
首席经济学家们将对年底汇率的预测从上月底的6.86下调至6.93。他们均认为,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空间不大,未来将平稳调整至合理均衡位置。

下载报告全文

 

2019年8月“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信心指数”为49.78,连续三个月低于50临界点。

经济学家预计7月新增贷款、社融和M2增速均低于上月。CPI稳中有升,PPI同比下降,消费增速低于上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上月。

2019年8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这一整数关口,本次调研中,首席经济学家们将对年底汇率的预测从上月底的6.86下调至6.93。他们均认为,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空间不大,未来将平稳调整至合理均衡位置。

本期调研中,有十位首席经济学家对近期全球央行降息潮发表了看法。他们表示,本次降息潮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全球贸易摩擦增加经济前景不确定性以及物价持续低迷。对我国而言,降息潮或给予国内货币政策更多空间,同时,“未来是否会降息主要由我国的实际情况而定”。

 

 

 

首席经济学家调研

第一财经自2010年开始的月度调研项目,以国内外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作为调研对象,以中国经济运行状况以及国内外热点问题作为调研主题,依托调研反馈数据自主编制“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信心指数”,同时形成报告,反映市场对于中国重要经济数据的预期和对经济形势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