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新兴市场ESG投资收益更高

吴越,何啸 2020-04-28 22:29:00
MSCI ESG Research LLC最近的研究显示,公司财务业绩与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级正相关。

下载报告全文

 

01MSCI ESG指数表现优于基准

MSCI ESG指数是将ESG评级整合进标准指数进行编制的指数。方法一般包括剔除特定公司(Exclusion)、挑选ESG评级靠前的公司(Best-in-class)、调整公司权重(Weight-tilt)和最优化指数的ESG得分(Optimization)。在编制ESG指数时可以使用一种或结合多种上述方法。 

表1 MSCI五种标准ESG指数及编制方法 

 

 

 

 

 

 

 

 

 

 

来源: MSCI ESG Research 

数据显示,2012年11月30日至2019年10月31日期间,MSCI 4个新兴市场ESG指数的表现均优于基准(MSI新兴市场指数)。 

表2 MSCI 4个新兴市场ESG指数表现优于基准指数 

 

 

 

 

 

 

 

 

注:数据从2010年8月31日至2019年7月31日。

来源: MSCI ESG Research 

 

 

ESG

可持续发展成为社会发展的目标与共识。为进一步传播可持续发展的底层逻辑,以及相关领域的政策指引和实践,第一财经研究院开设了“可持续+”栏目,涵盖双碳、影响力投资、绿色金融、ESG、乡村振兴等领域,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治理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