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经济预期进一步下调,但全球衰退已见底

吴越,赵健榆 2020-05-29 11:26:29
惠誉进一步下调了全球GDP增速预测,但表示全球经济活动的下滑已经接近谷底。

下载报告全文

 

惠誉:经济预期进一步下调,但全球衰退已见底。(2020.5.26)

惠誉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中进一步下调了全球GDP增速预测,但表示全球经济活动的下滑已经接近谷底。

惠誉对2020年全球GDP的最新预测为下降4.6%(4月下旬时的预测为下降3.9%),调整主要来自对欧元区、英国和除中国的新兴市场经济增速的下修。

对中国、美国和日本的预测(分别为0.7%、-5.6%、-5%)与此前一致,预测增速同样保持不变的还有澳大利亚、韩国和南非。因此,惠誉估计全球经济前景开始企稳。

一些其他的数据也表明全球经济活动停滞可能已经接近触底。欧元区和美国5月的一些经济指标比4月有所改善,消费者前往商店和娱乐场所的次数增加。中国的经济活动增加,工业生产已恢复到2019年12月的水平,国定资产投资和信贷增速也在上升。

此外,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刺激幅度在过去一个月左右进一步加大。惠誉预测,2020年全球量化宽松(QE)的规模将到达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联储、欧央行、英央行和日央行2009-2018年累计QE购买规模的一半。

然而,经济恢复到常态水平可能仍是一个缓慢且崎岖的过程。劳动力市场所受破坏和持续的社交疏离将严重影响危机后的消费者支出,企业资本支出也将非常谨慎。


市场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