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发债将延续地区分化格局 就业表现缓解了对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丨评级机构观点跟踪周报

2021-08-13 13:38:46
惠誉表示,随着中国国有企业信用资质的进一步分化,2021年下半年,中国财政紧张地区的国企和城投企业的发债环境仍将面临挑战。标普表示,就业表现缓解了对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美联储将从2021年底开始逐步减少大规模资产购买,并持续到2022年底,届时美联储将开始保持资产规模大致不变,并从2023年初开始加息。

下载报告全文

 

惠誉表示,随着中国国有企业信用资质的进一步分化,2021年下半年,中国财政紧张地区的国企和城投企业的发债环境仍将面临挑战。

标普表示,就业表现缓解了对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美联储将从2021年底开始逐步减少大规模资产购买,并持续到2022年底,届时美联储将开始保持资产规模大致不变,并从2023年初开始加息。
穆迪表示,中国计划在未来几年大力投资发展半导体产业,因为全球芯片短缺和贸易紧张反映了国内半导体供需存在较大缺口。但半导体自主之路将是漫长且充满挑战的,可能会对中国主权、国内企业和国际厂商产生一系列信用影响。
过去一周(8月3日至8月10日),三大国际评级公司主权评级下调2次,上调2次。具体来看,标普将巴拿马BBB评级的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穆迪将马耳他A2评级的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惠誉将乌克兰B评级的展望由稳定调整为正面,将格鲁吉亚BB评级的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过去一周(8月3日至8月10日),国内债券主体评级下调2次,涉及主体2家。按万得二级行业分类,一家属于资本货物,另一家属于技术硬件与设备。
过去一周(8月3日至8月10日),国内债券主体评级上调2次,涉及的公司为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按万得二级行业分类,分别属于材料和资本货物。
过去一周(8月3日至8月10日),国内无债券违约。



市场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