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复苏速度达到极限丨评级机构观点跟踪周报

2021-09-26 14:09:08
惠誉表示,全球经济复苏速度达到极限。穆迪表示,监管收紧之下中国城投公司融资能力将分化。

下载报告全文

 

惠誉在其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中表示,全球经济仍在快速复苏,但正在达到速度极限。消费者对耐用品的需求空前高涨,这使得全球供应商的供应能力捉襟见肘。供应瓶颈正在抑制产出扩张速度,并造成短期通胀压力。随着需求增长放缓和供给响应,这些压力将在2022年显著缓解。

穆迪表示,中国严控城投公司债务将促使许多城投扩大其商业类业务敞口,以带来现金流支持其公共政策类项目,并满足保持融资渠道通畅所需达到的监管要求。如果城投公司实施多元化发展并进入高风险业务领域,例如采矿或房地产开发,其商业类业务活动可能增加其信用风险。中国城投公司向商业类活动扩张的方式、相关商业类活动的风险以及城投公司管理相关商业风险的能力将进一步推动城投公司信用分化。

过去一周(9月16日至9月22日),三大国际评级公司主权评级上调2次,下调2次;国内债券主体评级下调4次,涉及主体4家;国内债券主体评级无上调;无债券违约。


市场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