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6-12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融资渠道依然紧张丨评级机构观点跟踪周报

2021-09-03 16:32:38
穆迪表示,未来6-12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国内银行和信托贷款融资以及境内外债券市场融资渠道依然紧张,因此将行业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穆迪表示,中国地方经济在2021年第二季度保持全面复苏势头,不过速度不均衡。浙江、江苏和广东等出口导向的省份引领2021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得益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回暖背景下中国强劲的出口表现。

下载报告全文

 

穆迪表示,未来6-12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国内银行和信托贷款融资以及境内外债券市场融资渠道依然紧张,因此将行业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

穆迪表示,中国地方经济在2021年第二季度保持全面复苏势头,不过速度不均衡。浙江、江苏和广东等出口导向的省份引领2021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得益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回暖背景下中国强劲的出口表现。
过去一周(8月25日至9月1日),三大国际评级公司主权评级下调2次,无上调。具体来看,标普将斯里兰卡CCC+评级的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穆迪将秘鲁的评级由A3下调至Baa1。
过去一周(8月25日至9月1日),国内债券主体评级下调5次,涉及主体4家。按万得二级行业分类,1家属于资本货物,3家属于多元金融。
过去一周(8月25日至9月1日),国内债券主体评级上调1次,涉及的公司为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按万得二级行业分类,属于运输业。
过去一周(8月25日至9月1日),国内债券违约4起,涉及的公司为南京建工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均为民营企业。



市场与监管